close

建照取得:2017/12

使照取得:2019/04

當初預定的工期訂在106/12到108/05,

一度進度是超前的,因為剛好很少下雨,

但後來因為要取得使照需要有四大管線的配合...

台電、中華電信、水、瓦斯,

這幾個部分需要挖路,所以又牽扯了很多公務機關的問題,

光是這四個管線的問題就等了一兩個月以上............。

於是進度整個從我生小孩前可以交屋直接延到我做完月子都還不能交屋了。

 

先來看看取得建照之後:

第一個部分大概就是地基了。

當然,我們既然都全部交給了浩創,

這些監工的部分我們完全沒有介入,

照片也都是浩創的負責人拍給我們看的XD。

說真的,除非是內行人,大概也看不出他鋼筋這樣綁那樣綁差在哪吧。

然後因為我們有五樓半的樓高,因此有多做一個「地質勘測」的步驟喔。

下面這張圖的地基已經灌上來了,原本要放當時挖的好深的照片,

不過年代太久遠已不可考XD。

IMG_1979.JPG

IMG_2074.JPG

接下來每個樓層的進度,

每隔一段時間浩創就會拍照告訴我們進度(或是我們有問)。

IMG_2725.JPG

就這樣突然有一天就這麼高了。

IMG_2815.JPG

結構工程到一個段落之後,在等待四大管線鋪設的同時,

進行室內的地磚鋪設,所以雖然因為四大管線延遲了不少時間,

但也是盡力的在趕工就是了...。

 

呃,這段我寫都覺得好空虛,

因為...,這種結構工程類的我根本看不懂啊!

無論是到現場或是看照片都沒辦法理解鋼筋綁這樣是表示什麼,

樓高怎麼樣所以要怎麼安排梁柱的結構,根本是有聽沒有懂,

於是這篇就讓我草草帶過吧。

下一篇就來寫室內配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浩創建築 自地自建
    全站熱搜

    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