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轉眼六個月,

終於開始寫跟當媽有點關係的文了。

 

一開始就決定要同房不同床,

但又想到了半夜要起來安撫,

於是乎選了床邊床(床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次我個人推薦的是這兩個XD

尿布墊!!!!!

為什麼我覺得尿布墊超重要超好用呢...?

因為有一陣子小孩超容易炸屎的,

就是一個,邊親餵然後就拉了!?

然後又是個不是很會包尿布的新手媽...

屎就往床上淹了,當然,

可以準備防水床包然後洗床單,

但這工程是否太浩大!?

於是我就都坐在尿布墊上餵以防萬一(哈哈哈)。

隨著小孩的便便沒那麼水(還是包的技術變好呢),

好像就少了這個必要性,

然後!就發現另一個問題。

有躺著親餵母乳的媽咪應該都知道小孩喝的時候會喝到睡著,

嘴巴的那口就流了下來...,

於是你的床上就會有一灘一攤的溢奶!

沒錯!又是一個要洗床單的概念,

阿不就每天都在洗床單...。

於是我想到把尿布墊墊在自己躺著的上半身區塊,

根本可以有效防止小孩睡覺睡到漏尿讓床單遭殃

(一切都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尿布包不好),

又可以解決溢奶天天洗床單的問題啊!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

我家小孩非常非常非常怕熱,

睡在自己的小床上,因為用的是cani床墊(呃這改天再發文),

透氣涼爽不會有汗流浹背的問題,

但是只要跟著媽咪躺餵,這整個背超可怕啊...,

然後就立刻起熱疹了!

為了解決尿布墊很不透氣的問題立刻上網搜尋,

想要找一個跟cani床墊一樣優質的好東西,

就被某篇文推落坑了。

petit bird這個尿布墊真心來說很不便宜,

一開始我買了一塊3D透氣大片的想說拿來躺餵用,

一塊小片竹纖維當一般的尿布墊,

沒料到,小孩根本愛死了這個尿布墊!

598009504.972383.JPG

IMG_6646.jpg

不管是哭哭鬧鬧還是開開心心都抓著尿布墊不放,

根本榮登他的小被被等級。

肚子下面那一坨就是尿布墊,

非常的軟Q而且摸起來非常非常舒服。

 

那麼大塊的3D尿布墊效果如何呢?

它的透氣度我覺得很不錯,

小孩的背不會再摸起來超熱,流滿身汗,

也沒有起熱疹。

吸水度呢!?

我個人是沒有特別去做試驗,

但就以小孩尿溼到衣服睡衣濕一片的狀況來說

(這位媽咪真的不知道在包什麼尿布),

可以摸到尿布墊一整區是潮潮的感覺但手不會濕,

下面的床單也非常安好。

(而且前陣子濕度很高的時候也可以感覺到他吸了很多水阿哈哈哈)

覺得這真的是很難形容那種感覺,

我真的就是覺得很推阿...!

 

不過,我不是專業部落客沒辦法買一堆來比較,

只能就我使用的狀況下來推薦,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更棒更好的,

但就以我女兒怕熱而且很容易起疹子(異位性皮膚)的使用下來說,

我真的很推薦這款看到價錢會心痛的尿布墊!

 

接著是小房子床圍,

這是最近這陣子購入的。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床圍沒有什麼必要性,

之前甚至只有用布書綁起來,

兩邊用毛巾圍起來稍微擋風(因為會開電扇),

但由於小孩慢慢長大會東蹭西蹭,

床頭又有電燈開關插座等,

也很怕他把毛巾拉下來蓋住自己口鼻,

於是興起了買床圍的念頭。

床圍的選擇目標是高度要夠高,可以擋住插座開關,

最好可以一物多用,之後即使不當床圍還能拿來玩,

(像買布書床圍的概念一樣)

於是搜尋以後選了這款床圍,

送來的包裝是這樣用袋子裝起來,

我總共買了兩組。

IMG_6636.jpg

他布套是可以拆洗的,

裡面就是厚厚一層海綿(?像洗碗那種但再硬一點)

缺點就是它的扣環基本上其實扣不太緊,

所以我是用綁的才把床圍綁好。

缺點是它的尺寸可能需要注意一下,

我用Farska的大床邊床是剛剛好可以圍起來。

女兒只有在前幾天對床圍有興趣會去摸摸摳摳,

但因為床圍本身質料滑滑的,

摳起來沒有聲音也沒阻力,

他很快就沒興趣了XD。

床圍應該要用很久直到他不睡這張床為止吧,

到時候再拿來墊在任何怕撞到頭的地方或是拿來布置房間都很適合XD

以上兩個東西就推薦給大家了XD。

 

其實覺得還有好多想寫,

但我也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

還有farska的床,Cani的床墊,

PatoPato巧拼地墊,一樣是Pato家的遊戲城堡圍牆Hipopo,

都是我覺得使用到現在很不錯的東西XD。

之後有機會再寫好了XD。

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呆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